昱彦

我既来此,必将永世长存

【玫瑰与风香水铺】18:00 小偷玫瑰

上一棒:@Emiya Ritsuka

下一棒:@林间清寒 


知乎体:有一个男朋友是什么感受

实在不好意思因为一些三次的事情错过了正常发文时间

但现在应该也不算太晚……

1.5k激情短打

秦风视角

祝看文愉快

——————————————

有一个很会的男朋友是什么感受?


答主:我不叫小结巴!


不请自来。人在东京,刚下飞机。


这个问题是我男朋友硬拉要我回答,我能有什么办法……只好来回答(敷衍)一下了。


不是特别严格的说的话,我和我男朋友都算是从事刑侦行业。正式见面之前,我俩是互相看对方很不顺眼的死对头,初次见面时,我对他的印象还很不好。(拜托,一个三十岁的男人还打扮的像只花蝴蝶一样飞来飞去,很奇怪的好不好)


后来……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当然是真香定理了。

我这个人一直都属于很木讷的类型。在他之前没有谈过恋爱,没有任何交往经验,严格来说几乎也没有什么喜欢的人,他是第一个。


我们在纽约初次碰面,但那次并不算很深的交往,当时他以为案子已经处理完毕,就一个人潇洒地回了东京,我后来才知道他因为没参与上在纽约那起案子后续的种种而后悔不已。


他走之前笑眯眯地半摘下墨镜,对我丢下一句“狩猎愉快”。他本来就长得好看,讲这话时身上有种淡淡的香水味,像是清晨盛放的玫瑰,桃花眼一眨,加上那样低沉好听的声音,就有种调|情似的暧昧。


他那天确实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一下子就红了脸。那时候心跳加速的感觉现在还记忆深刻。


想来想去,真正的喜欢从我们第二次会面,在东京的那一次才开始。


大概是原生家庭的缘故,别的孩子触手可及的宠爱我从小到大都没有经历过,我很早就习惯了孤独。所以在东京办案时,他对我那份不假思索的信任与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让我感到既惊讶又欢喜。在那样一个好像山穷水尽的境界,他对我没有一点的怀疑,依旧无条件地信任我支持我,帮助我完成整个计划。


当我在法庭上一字不差地讲完所有的案情时,当一切已经尘埃落定时,我转头,正好撞上他看我的眼神,哪怕被我撞见他也不躲不藏,笑着给我送来一个wink,我很快就红了脸,他却是不慌不忙地走过来,身上依然带着淡淡的玫瑰的甜味,在我耳边低语,用还有些别扭的中文问我要不要去他家休息。他温|热的气息吐在我耳旁,暧|昧的不行。


他作为东道主,理所当然地应该尽一些地主之谊,带着我把东京所有大大小小的景点都玩了个遍。那股淡淡的玫瑰甜味也就伴我走完了这整个东京之旅。


后来因为快要开学的缘故,我买好了机票,准备启程回北京。分别的那日,我的航班快要起飞了他才到,手里拿着一大捧娇|艳欲滴的玫瑰,气息还有些乱,不由分说地就塞到我手里,然后他便笑着对我说了一句日语。我那时日语也勉强算个半吊子水平,况且周边又嘈杂得很,并没理会他当时的意思,又因为航班快要起飞,也就没有时间仔细问他到底是什么意思,这句日语也就不了了之了。到现在我也没明白他当时到底说的是什么。


之后我们两个一段时间都没有什么交往,我忙着学业,他忙着企业里面的大小事务,偶尔在社交平台上刷到他的一些动态,会比以往更加用心地看一看。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好几个月。


大概是那年年底,我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他在电话那头用比原来相比进步了很多的中文对我讲话,要我去首都国际机场接他。


我匆匆忙忙地赶到机场的时候,看见他穿着一身花西装,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捧着一大束玫瑰,隔着茫茫人海,笑眯眯地和我对视。好像就是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意识到,我好像确确实实喜|欢上了他。


他就这样,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捧着玫瑰,不紧不慢地向我走来,那股玫瑰的甜味扑鼻而来,我却并不感到厌烦。他笑着开口,眼睛里面满满当当的全是细碎的爱|意与温柔,这样的场景和之前分别的场景确实有点相似,不同在于这时的他显然要更加冷静,嘴里吐出的也是流利的中文。


“秦先生,你知不知道,有位诗人这样说。”


“在我荒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


“所以呢,你要做我的玫瑰吗。”


我好久都说不出话来,直到最后才在这一片玫瑰甜丝丝的香气中对他说,我愿意。

END

评论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